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112/1/18中正大學防疫專責小組公告】春節連假防疫注意事項提醒!

因應近日出入國門的旅客增多,目前國內疫情正處於另一波上升階段,且農曆春節連假將至,敬請本校教職員工生配合防疫相關事項如下:

一、新年假期到來,各地人潮湧現,建議本校人員後續若參加跨年等戶外活動,如不能保持距離時,還是需佩戴口罩,且在人潮中儘量不要飲食,隨身攜帶洗手、消毒用品

二、春節期間COVID-19快篩陽或確診者,如需視訊看診或取得口服抗病毒藥物,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<COVID-19春節防疫專區>,查閱相關就醫資訊

三、提醒本校教職員工,春節連假結束返校上班前,至少需執行快篩一次;另如出現發燒、急性呼吸道感染、嗅味覺異常或腹瀉等其他疑似症狀,亦請自我進行快篩。快篩如為陽性反應,請加入衛保組防疫關懷群組進行通報(Line ID 請搜尋 @094lkajk ),並須進行5天的居家隔離,期滿無症狀,即可入校上班/課;如有症狀,不到校上班/課,不列入出缺席,職員可採遠距上班。

四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醒,因應本土疫情上升,三大族群不宜參加大型跨年群聚活動 : 1.有發燒、呼吸道症狀、腹瀉、嗅味覺異常等症狀者;2.自主防疫者,須快篩陰性才能參加;3.未接種疫苗的長者和幼兒

五、本校教職員工生應儘速完成covid-19或流感疫苗的接種,以加強自我的保護力。

六、請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個人防護措施,減少不必要移動、活動或集會,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,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,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,並提醒體質敏感、有慢性病或發燒、呼吸道症狀的民眾,於人潮較密集區,仍建議戴口罩,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健康。

七、如有防疫相關事宜,可洽詢衛保組(分機:12345)或學安組24小時專線05-2721114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