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111/12/2中正大學防疫專責小組公告】111/12/1起防疫措施異動說明

【111/12/2中正大學防疫專責小組公告】111/12/1起防疫措施異動說明

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教育部發佈的防疫指引更新,自12月1日起,本校最新的防疫措施如下:

一、校園口罩佩戴規定

1. 室外場所得免全程佩戴口罩。如辦理歲末、跨年大型室外活動之口罩規定,請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期最新公告辦理。

2. 室內場所應全程佩戴口罩,但如從事運動、唱歌、拍攝個人/團體照、用餐、飲水;直播、錄影、主持、報導、致詞、演講、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時;進行歌唱、舞蹈或吹奏時,得免戴口罩,但應隨身攜帶口罩備用。

二、集會活動 : 活動主辦單位應於出入口(場所)提供洗手設備或酒精,以利參與者維持手部清潔。

三、環境及清消管理

1. 環境衛生清潔 : 請針對教職員工生經常接觸的物品表面、公共區域、會議室等進行全面清潔與消毒。

2. 保持教室通風 : 教室及學習場域環境保持室內通風良好,使用冷氣搭配對角各開一扇窗,每扇窗至少開15公分。

四、校園健康監測

1. 教職員工生如有發燒、急性呼吸道感染、嗅味覺異常或腹瀉等其他症狀者,應落實「生病不上班、不入校園」,並立即就醫或在家休息。

2. 為維護校園健康安全,請教職員工生踴躍施打流感疫苗及COVID-19疫苗。

五、確診或快篩陽性者 : 請加入衛保組防疫關懷群組進行通報(Line ID 請搜尋 @094lkajk ),並須進行5天的居家隔離;隔離期滿快篩陰性者,可提前解除自主健康管理。

六、與確診/快篩陽性個案同住之家人或室友

1. 0+7(自主防疫):留宿原寢。

2. 自主防疫期間,如無症狀且2日內快篩陰,可外出、入校上課/班;得於餐廳內用或與特定對象共餐。

七、因應近期各系所舉辦招生作業&尾牙餐敘活動,為防範covid-19群聚發生,請至所屬單位領取快篩劑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