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112/3/17中正大學防疫專責小組公告】COVID-19防疫鬆綁新規定!

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3月20日起篩檢陽性者,輕症免通報、免隔離、改採自主健康管理之防疫政策及教育部112年3月16日函示,本校相關防疫指引如下:

一、教職員工生篩檢陽性者之應變措施:

(一)建議輕症或無症狀者,暫時不入校上班/課,0日及次日起5日內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;如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陰性則可提早解除。

(二)如為住宿生,建議0日及次日起5日內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為原則;如欲留校者,則須入住本校「照護宿舍」進行自主健康管理

(三)請假事宜:

1.學生:

(1)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者:持快篩陽性之照片,0日及次日起5日內向所屬系所請病假,並不列入出缺席紀錄;第6天後快篩仍陽性並有症狀者,如就醫看診並取得醫師證明,比照前述0日及次日起5日內請病假。

(2)篩檢陽性中重症者:請「防疫隔離假」,並依隔離治療通知書所載日期核給日數,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及扣減評量成績。

2.教職員工:

(1)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者:持快篩陽性之照片,0日及次日起5日內,可進行居家辦公或線上教學;如無法居家辦公或線上教學,可請病假並不列入年度病假日數計算及成績考核之考量;第6天後快篩仍陽性並有症狀者,如就醫看診並取得醫師證明,比照上述0日及次日起5日內請病假。

(2)篩檢陽性中重症者:請「公假」,並依隔離治療通知書所載日期核給日數,不列入學年度成績考核之考量。

二、教職員工生如快篩陽性(無論輕、重症)通報衛保組(分機12345)或校安中心(052721114),以利每日通報教育部

三、再次提醒教職員工生,平日須進行自我健康監測,如有發燒、急性呼吸道感染、嗅味覺異常或腹瀉等其他症狀者,請先以公務快篩劑檢測並建議立即就醫或在家休息。另如為篩檢陽性者,外出時請全程佩戴口罩,請勿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活動,如聚餐、聚會、公眾集會等。

四、具重症風險因子者儘速就醫

1.具重症風險因子者(65歲以上者、孕產婦、具慢性病或免疫不全/低下病史者),如快篩陽性後,請儘速就醫。

2.有症狀時,建議在家休息,避免非必要的外出。

3.出現警示症狀(喘或呼吸困難、持續胸運或胸痛、意識不清…等症狀),儘速撥打119或由親友協助就醫。

五、本校各項防疫措施,將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指示滾動性修正,未盡事宜請參照教育部112年3月16日臺教高通字第1122200664號函示辦理。

瀏覽數: